高中音樂班放榜我教了十個月的學生,終於如願考上她的理想志願學校雖然以她的序號來說,應該在安全名單內但我還是不放心地到會場關切一下。高中音樂班考試的流程是這樣的考術科---> 基測 ---->加權計分 ---->照分數排出序號 --->撕榜單序號愈前面表示分數愈高但是由於各校都有不同的限制例如提供某些冷門樂器的保障名額、或者某些熱門樂器的限制名額所以,也非常有可能你的總分比人家高,卻落到比較後面的學校又或者,你在保障名額之內,但是卻上不了第一志願所西服以有人寧可放棄保證名額,跟其他人一起照序號撕榜單還有上第一志願的可能.....對我來說,是一件相當複雜的事情這是南投高中活動中心撕榜單的會場黃線前是考生,照序號排排座黃線後方,全是家長老師舞台上就是各校的榜單版子上有樂器的分類、也有個到數的數字你可以清楚知道,哪個學校還剩幾個名額舞台前方坐的是中部各高中音樂班的組長,每位考生私下榜單後,就要到該校桌子前繳交畢業證書。我大概兩點多才到,南投高中音樂班徐組長還在唸注意事項大概兩點半才開始整個氣氛結婚西裝有著一種緊張的感覺因為多數人都沒有把握可以上自己想要的學校一位雙簧管主修的考生是保障名額之ㄧ只見第一位撕下台中二中的唯一一張第二位要撕時,主持人說二中的保障名額沒有了,現在只剩彰中和清水爸爸突然在後面很激動地站起來「二中還有一個名額阿!」喔不! 把拔那個剩下的並不是保障名額喔! 結果女兒撕下了彰中,爸爸又跳起來「那先放棄等一下再撕...這樣會不會上(二中)?」先生,我知道你很緊張,但是我們應該沒有人會算命耶!這時主持人又說:「你可以放棄,請考慮清結婚楚」於是爸爸在後頭指揮著小孩,先放棄,等等再撕吧!如果他女兒在雙簧管主修中是分數最高的那等一下那個二中剩下的另一個名額還會是她的所以說,一定要先認真做功課調查清楚你前面跟你一樣樂器的人的總分是多少?去掉可能的保障名額後你還有沒有機會.....其實分數都會公佈,只是你要自己去判斷我可以感受到家長們都很緊張因為這一刻是小孩命運的關鍵點不過因為我還要上課,加上撕榜的動作真的超慢所以先行離開現在的心情是總算對學生和家長有交代了我可以好好去義大利旅行了西裝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38jwj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